中華民國影像處理與圖形識別學會 NEWSLETTER 第9207期 NOVEMBER 2003
http://www.ippr.org.tw/


本期摘要發行人:范國清
  • 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之結論
總編輯:王元凱
  • CVGIP2003 舉辦情形說明、CVGIP2004 舉辦預告
編 輯:張露蘋
  • 10∼11月新增會員名單

  • 第七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之結論
    本次理監事聯席會討論作成了以下結論:
    • 影像與識別期刊每年第三期的「全國大學影像與識別相關博碩士論文畢業論文摘要」 ,若論文摘要過長將由該期主編決定是否可節錄部份摘要內容刊登。
    • 日後 CVGIP 研討會論文接受者必須至少一人註冊,以確保有人可以出席報告論文; 否則採國際會議之處理方式,未註冊者視為作者主動撤銷論文。然有多篇論文被接受者可只註冊一次。
    • 期刊改以CDROM印製,可讓會員有易於搜尋論文、解省儲存空間等好處,學會應也 可節省印刷成本、郵寄成本。但此為重大變革,應先以問卷方式詢問會員之意見。 而對學會助益上可節省多少成本,應再與廠商聯繫評估,於下次理監事會議討論。
    • 為方便 CVGIP 主辦單位進行會議申請補助作業,建議日後主辦單位可在截稿日前向 投稿作者詢問投稿論文之國科會補助計畫編號,或在投稿程序上要求作者投稿時即 附國科會補助計畫編號。

  • CVGIP2003 舉辦情形說明、CVGIP2004 舉辦預告
    CVGIP2003 於今年的 8/17 至 8/19 順利舉辦落幕了,其特色包括了:首度在本島外舉行、安排 相當豐富的旅遊行程,兩場晚宴、三場專題演講也是前所未有的紀錄。關於 CVGIP2003 的一些數據如下: 參加人數 299 人,投稿論文 128 篇,接受論文 113 篇,總計 25 個 sesson。
    將由東華大學與慈濟大學合辦的 CVGIP2004 的預定舉行的時間和地點規劃已初步出爐!負責策劃 CVGIP2004 的東華大學江政欽教授表示,2004 年 8/15 至 8/17 將是預定的舉辦日期,而住宿將會考慮 花蓮市的美崙飯店為主,會議地點則可能選擇在東華大學、美崙飯店,或者花蓮師院。

  • 10∼11 月新增會員名單 (1 名)
    • 正會員
    • 李天序 中央大學通訊中心 博士後研究


中華民國影像處理與形識別學會
聯絡處:320 中壢市中大路 300 號國立中央大學志希館 115 室
電話:03-4227151 分機 7534/7500 傳真:03-4252561
e-mail: ippr@ippr.org.tw 聯絡人:張露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