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沒對象母親煩惱 媽媽代報名聯誼比例增

(中央社記者徐毓莉台北十三日電)對於許多熟齡男女而言,母親的煩惱就是孩子找不到對象,SIP單身俱樂部統計最近一年媽媽幫子女報名比例從百分之三成長至百分之三十。

姻緣專家詹媽媽也說,近年媽媽幫子女報名比例比以往更高,曾有子女在母親節表達自己願意相親,作為母親節禮物,讓媽媽相當感動。

主計處公佈全台單身男女已逼近六百五十萬人口,科技紅娘SIP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四月份訪問八百九十名已有成年子女的父母,發現從五十歲到八十歲的媽媽都異口同聲表示,子女未嫁娶是最大苦惱。

SIP總監盧瑞琪表示,吾家有女(子)初長成固然讓母親欣慰,但隨之而來的是子女初入踏入社會職場後第二年就會面臨每天上班同事一成不變,夜夜回家孤單一人的單調生活,生活圈愈來愈窄,隨著年紀增長往往會錯失交友機會。

盧瑞琪說,現今母親為避免子女面臨晚婚或被迫不婚的宿命,紛紛出馬要子女積極參加單身聯誼活動,不少母親從旁代為報名,讓子女有更多的交友機會。